close

 

弘學苑:【弘學苑】小資女學廚藝.我也能當烘焙王
 

【弘學苑】

 

 

電話:04-2326-8880 

 

 

地址:台中市南屯區大墩十二街2923

 

 

營業時間:09:00~20:00

 

 
 
弘學苑是由「弘光科技大學」,在台中市區設立的推廣教育中心,課程從從廚藝、烘焙、親子、美髮、美容、手作到企業包班等十分廣泛,不僅教室設備專業,邀請來的老師都是學界或業界的名師,這一次參加愛評口碑券的烘焙體驗課程,我報名了最吸引我的法式華麗甜點課程,做的點心是夏洛特蛋糕、法式乳酪覆盆子派。
 
 
選項
活動日期
報到時間
活動時間 課程內容 課程費用(堂)
課程
6選1
06/25 (六)
13:15 13:30~17:30
幸福甜點
(香蕉巧克力布朗尼、法式檸檬老奶奶蛋糕)
報名網址 NT.1,000
06/28 (二)
12:45 13:00~16:30
精緻甜點美學(B)
(莓果玫瑰慕斯、紅桑子慕斯)
報名網址 NT.1,500
07/23 (六)
12:45 13:00~17:00
夏日戀情慕斯
(莓果愛心造型慕斯、巧克力鏡面慕斯)
報名網址 NT.1,500
07/26 (二)
08:45 09:00~12:30
頂級法式甜點
(蒙布朗、國王派)
報名網址 NT.1,500
07/30 (六)
12:45 13:00~17:00
法式華麗甜點
(夏洛特蛋糕、法式乳酪覆盆子派)
報名網址 NT.1,500
07/31 (日)
09:15 09:30~16:30
【情人節】Love翻糖杯子蛋糕
(6款情人節系列造型設計)
報名網址 NT.1,600
以上所有課程活動每組口碑券體驗人數為至多2人,1-2人體驗份量均為1人份(體驗內容及份量不因體驗人數而有所異動,若2人同行前往需共享1人份體驗內容),課程體驗當日如未食用完畢,欲打包者則需自備保鮮盒※註-報名系統說明:兌換會員請點選「其他優惠」,並填入"愛評口碑券"字樣,付費方式選擇「臨櫃付款」,點選後無須付款
 
 
 
 
 
 
弘學苑:【弘學苑】小資女學廚藝.我也能當烘焙王
 
弘學苑位在台中市區,對台中市民來說十分方便。我這個外地人是台中火車站坐公車直行台灣大道至頂何厝站(近長榮桂冠酒店),再搭計程車前往,計程車資約一百元,炎炎夏日跟妹妹一起坐車省錢又舒適,提供給外縣市的捧油參考~
 
在櫃檯報到完後,就移動到烘焙教室準備上課囉~ 教室內外陳設簡約明亮,設備完全像是餐飲科教室一樣不馬虎,烤箱、攪拌機等都是專業級水準,真是大開眼界。
 
弘學苑:【弘學苑】小資女學廚藝.我也能當烘焙王
 
弘學苑:【弘學苑】小資女學廚藝.我也能當烘焙王
 
弘學苑:【弘學苑】小資女學廚藝.我也能當烘焙王
 
桌上都已備好今天上課的食材弘學苑:【弘學苑】小資女學廚藝.我也能當烘焙王
 
弘學苑:【弘學苑】小資女學廚藝.我也能當烘焙王
 
莓果看起來好誘人,讓人想偷吃
 
弘學苑:【弘學苑】小資女學廚藝.我也能當烘焙王
 
今天上課的講義!!要開始認真上課囉弘學苑:【弘學苑】小資女學廚藝.我也能當烘焙王
 
弘學苑:【弘學苑】小資女學廚藝.我也能當烘焙王
 
今天的講師是位女老師,是在業界的專業烘焙師傅,老師上課講解很詳細,不僅不藏私的教我們很多小撇步,還會告訴我們如何使用家中簡單的設備,也能做出一樣的美味。
 
弘學苑:【弘學苑】小資女學廚藝.我也能當烘焙王
 
首先老師示範製作派皮,使用的是大型的攪拌機,讓我們知道業界專業的機器操作,這個步驟老師會連同大家的份量一起做完以節省時間,助教接手派皮的分配後,緊接著進行下個步驟~
 
弘學苑:【弘學苑】小資女學廚藝.我也能當烘焙王
 
這兩個甜點所使用的餡料都是覆盆子慕斯,老師先示範將吉利丁片撕碎後泡水軟化再加熱,將奶油放入攪拌機打發,再把吉利丁果醬、奶酪加入拌合,就可冷藏備用了
 
弘學苑:【弘學苑】小資女學廚藝.我也能當烘焙王
 
換我們自己動手做弘學苑:【弘學苑】小資女學廚藝.我也能當烘焙王
 
弘學苑:【弘學苑】小資女學廚藝.我也能當烘焙王
 
我們操作的時候,老師會來指導學員需要協助的部分,所以不用緊張剛才的步驟太多聽不懂
 
弘學苑:【弘學苑】小資女學廚藝.我也能當烘焙王
 
接著做夏洛特蛋糕最招牌的手指餅乾,老師很細心地講解了夏洛特蛋糕的由來,原來它是帽子的造型,用一片片的手指餅乾圍成形,在打上英國仕女最愛的蝴蝶結。
 
手指餅乾需要將蛋白和蛋黃分開打發處理,老師還特地將蛋黃的部分用手打操作給我們看,讓我們觀察蛋黃的變化,以及讓同學學習正確的攪拌動作。按照步驟拌合後就可將麵糊放入擠花袋,擠出手指餅乾囉
 
弘學苑:【弘學苑】小資女學廚藝.我也能當烘焙王
 
擠出圓形底座和長條的手指餅乾後,就可以推入烤箱啦
 
弘學苑:【弘學苑】小資女學廚藝.我也能當烘焙王
 
再回頭來製作法式乳酪覆盆子派的千層派皮,將奶油包覆在一開始做得派皮麵糰裡。
老師在這個步驟講講了派皮的應用,例如酥皮濃湯等。還有使用擀麵棍的方法,要避免用手掌靠近手腕肉較少的地方施力,因為會壓迫到神經長時間下來會很疼痛的。
 
弘學苑:【弘學苑】小資女學廚藝.我也能當烘焙王
 
完成後就可推進去烤箱,等它長大啦弘學苑:【弘學苑】小資女學廚藝.我也能當烘焙王
 
弘學苑:【弘學苑】小資女學廚藝.我也能當烘焙王
 
終於到了組合蛋糕的時候了,把手指餅乾剪成適度大小,放進模具裡排排站好,將圓餅乾塞進當底座,擠入一層覆盆子慕斯再塞一層餅乾一層慕斯。
 
弘學苑:【弘學苑】小資女學廚藝.我也能當烘焙王
 
原本是將莓果直接放進蛋糕內,老師還特地將莓果煮成果醬更好吃
 
弘學苑:【弘學苑】小資女學廚藝.我也能當烘焙王
 
倒入果醬候用檸檬皮裝飾,再綁上蝴蝶結就完成夏洛特蛋糕了弘學苑:【弘學苑】小資女學廚藝.我也能當烘焙王
 
弘學苑:【弘學苑】小資女學廚藝.我也能當烘焙王
 
法式乳酪覆盆子派。用千層配和慕斯及果醬層層堆疊出來,老師的擺盤看起來超美的弘學苑:【弘學苑】小資女學廚藝.我也能當烘焙王
 
弘學苑:【弘學苑】小資女學廚藝.我也能當烘焙王
 
我的夏洛特蛋糕!! 老師說可以撒一些檸檬皮在上面,不知道哪根筋不對我把它剪成碎碎的撒,就變成芹菜了弘學苑:【弘學苑】小資女學廚藝.我也能當烘焙王
 
弘學苑:【弘學苑】小資女學廚藝.我也能當烘焙王
 
我的法式乳酪覆盆子派,因為慕斯剩的量比較少,就做成小版一點的,利用叉子和糖粉作出小裝飾弘學苑:【弘學苑】小資女學廚藝.我也能當烘焙王
 
弘學苑:【弘學苑】小資女學廚藝.我也能當烘焙王
 
回家後又另外買了藍莓當裝飾,再綁上緞帶,看起來真的很厲害,不敢相信自己也難完成這麼難的甜點
口味上兩個甜點都有外面販售的水準(自己說XD),覺得一整天的課程辛苦很值得~
 
弘學苑:【弘學苑】小資女學廚藝.我也能當烘焙王
 
弘學苑不同於現在熱門的DIY烘焙所,這裡提供的是更專業的場所,真正能有所學習的課程,有老師和助教的協助也能很輕鬆的享受做蛋糕的樂趣,不論是對做甜點有興趣的初學者,或者已經有初步烘焙經驗的人都很推薦來上喔!!
 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煎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